:::

情人湖公園自然生態步道之旅

情人湖位於本區新崙里的大武崙山區,舊稱「五叉埤」是基隆僅有之高地湖泊,群山環抱一綠湖,1969年起命名為情人湖。登上臨海陡峭的稜線上可看到大露出砂岩及垂直壯懸崖景觀,尤其「老鷹岩」這一帶的海岸山區是北台灣最易觀察老鷹的地方,因位於山海之交上升的流極適鷹盤旋翱翔。以情人湖步道為中心與周邊海興步道、中山峽谷結合成一具深度內涵步道系統途經歷史古蹟大武崙砲台與外木山海濱步道相連。

情人湖是山間稜脊的一塊窪地水而成的小湖泊,由週圍6條小溪匯集而成,形成五爪龍形,曲折富變化,湖面積約有2公頃之廣。湖區規劃有環山柔環湖步道在湖畔旁之步道、風車、吊橋、涼亭點綴其間,黎明時愛好運動居民群聚山頭談笑風生,假日時人潮比肩接踵或緩步或急走,徜徉在芬多精裏,在湖頂或俯瞰或遠眺山海盡收眼底,在此不僅為情人約會的好去處,還能排憂解悶、怡然自得,宛若置身於桃花源。〈圖片由新崙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 發布日期:2020/08/06
  • 發布單位:安樂區公所民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2/28
  • 點閱次數:96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