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山水庫

新山水庫

新山水庫位於本區外寮里基金一路129巷道上,位處於基隆市防災教育館及市立棒球場附近,由於道路上無景點指標,旅遊書籍亦無相關介紹,使得這個水庫顯得格外幽靜美麗。水庫本身水面十分寬廣,比本區新崙里情人湖大,只是目前尚無道路可環湖,只能從水庫旁道路及觀景亭上一窺其貌。

  新山水庫原壩標高75公尺,壩長250公尺,蓄水容量四百萬噸,為因應本市用水成長,政府籌措17億8仟萬元,辦理新山水庫加高工程,工程內容包括大壩及洩洪道加高,基礎處理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管理大樓工程及環境整理工程等,自民國82年10月30日開工,至民國88年6月完工,成為全國第一座水庫加高工程。

  新山水庫加高工程完成後,大壩標高90公尺,壩長291公尺,蓄水容量一千萬噸,可供應基隆市,瑞芳鎮及萬里鄉等地區用水。

  目前新山水庫仍不對外開放,僅提供附近居民晨間運動透氣空間,週邊道路已整修規劃完成,公園的景觀也已成形,是個休閒放鬆心情的好去處。

※ 請注意開放時間為每日1.清晨四時至上午八時2.下午十六時至二十時。

  • 發布日期:2020/08/09
  • 發布單位:安樂區公所民政課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2/28
  • 點閱次數:5926
回頁首